close

據不大可靠氣象報導說,這週末又要轉濕冷天氣,
真是讓我們夫妻倆傻眼,不會吧~~

 

下週就是元旦假日,總不能元旦還要在家等人來抽化糞池...
嗚~我不要~~ ~

 

 

因為天氣而延宕的一年一度抽化糞池活動,我們一直懸在心上。
住戶們的錢都收了,抽的日期卻一拖再拖,住公寓一樓大概就這件事比較麻煩吧~
其實抽化糞池根本不關天氣的事,可是因為其他住戶他們還要洗公用水塔,
所以非得挑個好天氣才行。

 


禮拜五晚上,看天氣還OK,Tom連忙聯絡衛生工程公司的人,
看禮拜六能不能來處理,還好對方願意前來。

 

哼~ 如果不來,大肚婆婦我真的要發飆了... 要給他錢賺,竟然還要一直看天氣!


孕婦情緒是很難控制的...我還跟Tom說,不然先來抽化糞池好了,洗水塔改天他再來...
再不然我們就換家,反正價格應該差不了多少...

整個就是發狠撂狠話的大肚婆一個!

 

 


禮拜六早上,陰天。
天氣乾冷,接近10點出了太陽。
看樣子新聞氣象真的只能當參考~~

 

 

Tom一早就起床打掃、洗車...忙得不亦樂乎。


我看天氣很好,真的好想把握機會洗衣服啊~
可是衣服晾在房子前面,抽化糞池時,擔心會被臭味薰到...
所以先將床單、被單、枕頭套、保潔墊拆去洗,
這些薄薄的晾在房子後面,應該滿快乾的。

 

來過我們家的人應該比較了解情況。
房子前面較通風乾燥,所以我們現在都將衣服晾前面衣架;
而後面因為房子擋到又有排水溝,溼氣相對較重,

通常天氣很乾燥,我才會晾屋子後面。

 


衛生工程的人來了,隔壁太太看到,出聲提醒Tom要拿掃把將屋前掃一掃...
我嚇一跳,抽化糞池也有禁忌啊~~ (怕胎神掉到化糞池中嗎?哈哈..  )


說真的,剛開始我們真是被這些有的沒的禁忌搞得心驚膽跳,後來肚子越大就越隨便。

什麼都有禁忌真是太麻煩了~~

 

之前Tom要開掀床時,還會將旁邊的地掃一掃,請胎神離開一下。
現在則是手揮一揮擺一擺,嘴巴念著,"Baby~ 走開!不要在這邊玩..."
就直接打開了。

 

乳膠床墊太軟,讓我翻身又痛又費力,我請他將床墊撤走,改成睡硬彈簧床。
只見Tom手揮一下,嘴巴唸著,"Baby~ 走開!在這邊玩會壓到喔..."
我便在旁邊附和,"對啊~不可以在旁邊玩噢...很危險滴... "

 

有時真是覺得我們倆個滿好笑的,
好像房子裡真的有一個頑皮的小孩一樣,常常對著他講話。

 

 


禮拜六我洗了一大堆東西,屋前屋後三個衣架全部掛得滿滿的,
準備晾乾迎接下個禮拜的溼冷天氣。

 

而Tom則將車庫跟屋前的落葉打掃乾淨,
車子也花了很多時間弄得bling bling,還將屋前採光罩上的積土沖淨。

 

下午Tom睡午覺,我上網。
垃圾車來了,我們一起去倒垃圾。
然後Tom去跑步,我準備晚餐。

 

這樣一天就過了~~

 

 


禮拜天早上,Tom弄了很好吃的玉米火腿蔥蛋餅當早餐。
我大力讚賞真的不輸外面早餐店買的。


後來他去耳鼻喉科看醫生,我請他順便買蛋回來,
因為蛋是我們家不可或缺的食材。

 

接近中午我在廚房煮鹹湯圓,Tom跑去清水溝,拿鋸子去鋸倒會壓到車庫屋頂的樹木。
我正在研究怎麼煎高麗菜煎才好吃,他跑來廚房吃午餐順便湊熱鬧,自己也想玩一下。

 

P1000849.JPG 

 

我們一邊煎一邊試吃,吃得我超撐的,他還想試試高麗菜加蔥蛋口味。
後來他想學料理東西軍那樣單手拿平底鍋耍帥翻面,結果濺得到處都是,
真是笑煞我也~ 超爆笑的!

 

P1000851.JPG 

 

研究到最後,成果很不錯喔~~

 P1000857.JPG 

 

吃起來口感像沒加章魚的章魚燒... 滿好吃的吶~

 

 

 

玩到1點多,因為下午有朋友要來串門子,
Tom去買水果,我便在家迅速清理一下。

 

 

總之,我們倆個結婚後,假日很少往外跑,常常像這樣宅在家裡。


剛開始住在一起,家裡缺東缺西,常常跑去逛家具或廚具,
後來什麼都不缺了,出去不是回他家,就是回我家,不然就是去採購日常用品跟食材。

現在懷孕了,只多了兩個,產檢跟買媽媽寶寶用品。

 

我們真的是很宅的一對夫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yand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