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班回家的路上,我生氣了
因為Tom邊開車邊講手機,他同事打電話來問他事情。

 

 

下班尖峰時刻,路上車很多,剛好又遇到施工交通很混亂。
我在旁邊說,一定要現在講嗎?叫他晚一點再打來啦~

 

 

可是,Tom這個人就是個性太好了。
他問對方:一定要現在講嗎?
對方回他:那我再找找看好了...
Tom就開始講說要到電腦哪裡資料夾找...

 

 

然後,遇到十字路口,
交通號誌是綠燈,Tom竟然將車停了下來。

 

 

我一驚,手指號誌,他一看便打算往前開,
一開到斑馬線上,號誌瞬間馬上轉為黃燈..紅燈。
Tom就將車停下,繼續講著手機...

 

 

 

我在旁邊聽了真的火氣一直上來,很想將他的手機搶下罵他同事,
找個資料有這麼急嗎?

 

可是想想,不對!錯的是Tom。

 

 

Tom應該跟他同事說清楚:我現在正在開車,不方便講電話。
或是開車的時候,不方便就不要接手機算了,而不是冒著開車會分心的危險邊開邊講。

 

 

 

之前,他曾說,如果是急事怎麼辦?
我回他:那你可以停到路邊再接啊~

 

可是,他竟然犯了我的禁忌,尤其又載著懷孕中親愛的老婆!
他掛掉電話後,看我臉色就知道我生氣了,一直想安撫我。

 

 

 

我說:"這樣真的很危險欸~~ 為什麼一定要現在講?"
他一直解釋,可是我真的很無法釋懷,只是找個資料而已,有必要馬上講嗎?
就算急,找到可以路邊停車的地方再講,也不過差幾分鐘而已。

 

 

"沒出事還好,出事了怎麼辦?更何況還載著我跟baby..."我生氣地說著。

 

"好嘛~ 以後我開車就不接手機了..."

 

 

 

Tom摸摸我的圓肚子,開始使出溫柔攻勢:
"Baby~妳勸勸她嘛~ 勸勸媽咪不要生氣了... "

 

"她又不會說話,怎麼勸?"我沒好氣地說著。

 

"Baby~妳踹媽咪一腳,勸她不要生氣了..."

 

我瞪了他一眼,要不是我要維持心情做胎教,這件事我應該會氣很久吧~

 


自己都不懂得照顧自己,怎麼照顧親愛的人呢~

 

 

 

 

湯姆!

 

 

愛妻守則之ㄧ:

 

請注意安全,愛惜自己的身體,不要讓老婆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yand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