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排早上產檢是56號,依照以往禮拜六去醫院的慣例,
早上睡飽飽後,吃完中餐再去,時間都還綽綽有餘...

 

不過呢~

 

因為下禮拜六就是過年了,湯姆媽媽想在過年前去大甲探望外婆,
一部分原因是買一些養生補品過去,另一部分原因是我跟二姑就快生了,
到時她要幫忙做月子就沒空回去了...

 

湯姆問她不能禮拜天再回去嗎?
媽媽說禮拜天要"清豚"...

 

"為什麼"清豚"不禮拜六清,一定要禮拜天嗎?"我問。
湯姆說,這個好像是要看日子的...

 

於是,我們只好起個大早,8點多就出門載媽媽回大甲...

20100206-1.JPG 

 

說到這個,大肚婆可是早早就起床準備了,反倒是湯姆一直賴床...


哼~ 虧他還不自量力地跟媽媽說8點就會回去載她

 

 

其實我有點擔心來不及看診,可是又不好意思催媽媽


在大姨家,看她跟大姨聊得很開心
在舅舅家,看她跟外婆也是難得見面的歡喜

老實說,

當我年紀越來越大,跟自家人分散各地,
大家都有各自的生活跟牽絆,見面的機會真的越來越少
我也漸漸能體會長輩們想念對方的的心情了...

 

 

 

 


回來新竹的沿路上,我們在西湖休息站隨便吃點東西當中餐,
等到送媽媽回到香山家已經差不多1點了...

 

趕到醫院,診間看診號碼剛好到了53號,真是有驚無險 還好~


如果這次沒看到可就麻煩了,因為下次預約時間是跨過年假再等2個禮拜,
要不然我們就非得要非假日請假自己掛號產檢了...

 

 

 


這次產檢結果,寶寶已經2750公克囉!

 


這麼重的肚子壓著,難怪我的胯下跟恥骨越來越酸痛...
現在要從床上起身都爬不起來,骨盆超酸痛的。 嗚~~

 


醫生說,到了預產期3/1,寶寶應該是3400公克。

 

 

我問醫生,最近有一些褐色分泌物,有沒有問題...
醫生一派輕鬆回答,這樣很好啊~
他說,2800、2900最好生,叫我趕快多走點路趕快生一生...

 

醫生講得好輕鬆,我都快緊張死了。

 

 

遇到過年剛好出來,我可不要!

這樣不僅年假報銷(產假會包含年假天數),我還要做月子閉關,
而且接生的人是陌生的醫院值班醫生,而不是產檢醫師,想想就不好。

 

不過現在肚子動不動就宮縮變硬,真是讓我很緊張啊~~~

 

我每次都笑說,搞不好哪天走快一點寶寶就生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yand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