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安全邁入第九個月!

 


心情好像跑了很久總算就要踏到終點的感覺...

 

就是那種氣喘吁吁...快要死掉...可是再撐一下就要到了的FU...

 

 


懷孕後期,目前我的現況是:

 

@肚子變很大很重,使得我腰痠、恥骨痛、胯下酸痛。


@寶寶往下壓住膀胱導致頻尿,白天要跑很多趟廁所,晚上則至少要起來一次。


@肚子常常動不動就變緊變硬,據說宮縮嚴重會早產,害我很緊張...


@晚上躺平會呼吸困難,只好抱枕+枕頭墊了四個,半坐半躺睡。


@吃太多會脹氣,漸漸沒有食慾,可是很容易肚子餓。


@睡眠品質變差,淺眠多夢,肚子很重翻身很費力。


@胎動頻繁,寶寶動得越來越用力,有時被踢或頂得有點不舒服。


@精神不佳覺得疲憊,需要更多睡眠,可是又睡不好。


@容易感覺悶熱,臉部常常變得潮紅出油;陰道分泌物變多。


@臉跟手腳有浮腫現象,手指關節跟腳底會痠痛,應該是水腫了。


@全身皮膚變得黯沉蠟黃,腋下、子母線、肚臍周圍、胯下及臀部黑色素沉澱。


@情緒不穩,常常莫名奇妙急躁、生氣或想哭。

 

 

這樣看來,有沒有感覺懷孕真是件辛苦的事啊~~~~

 

我能撐到現在,真是不容易... (得意得咧~ )

 

 

 

最近可能因為就要生了,心情緊張再加上身體不適症狀變多,讓我有點鬱悶...
抱著沉重的肚子,想到生產過程,真的很害怕...

 

即使害怕,該來的還是要面對,現在每天都在想有哪些東西要先準備。
因為住院跟坐月子時,我根本無法出去買...而且湯姆也不是隨時都在身邊standby。

 

即使湯姆去買,又擔心他不會挑選,所以能先準備的還是先備著較好,
就連發奶茶的藥方,我也抄了好幾帖以防萬一呢~

 

 


懷孕這段期間一直在網路上爬文做功課,有時候真的很疲憊,
焦慮不安怕自己照顧不了新生兒...也擔心自己月子會做不好。
好像得了產前憂鬱症一樣,隨著時間漸漸逼近,心中的恐慌感一直擴大...

 

 


撐了這麼久,就要卸貨了,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yand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