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週了,肚子大到可以當桌子囉~~

20100127-5.JPG 

今天中午在公司吃完中餐,下午就請假去產檢。

 

這次產檢結果都很正常,
感覺每次去都要驗尿,不過檢測值都沒問題。

 

衛教護士說我的寶寶依比例大很快,叫我吃東西要克制一點。
這兩週我胖了0.8公斤,能克制在標準體重內,我還很欣喜呢~
結果護士一說,又讓我擔心了...

 

寶寶小一點比較好生,可是很容易提早生,有些媽媽走一走寶寶就滑出來了;
而寶寶大一點比較難生,不過會在媽媽肚子裡待久一點。
這位護士很有經驗,跟我聊了很多。

 

我問她:我怎麼叫寶寶不要大太快呢?
結果就是不要吃太多澱粉甜食類,媽媽吃太多,寶寶也會跟著吸收...
(難怪上次兩週我重了2公斤,寶寶也跟著增加550公克 = = )

 

然後,我將我的手指腫痛、躺平呼吸不順、胯下跟恥骨酸痛、
晚上很難睡... 一一跟她訴說,她都一副過來人模樣說是懷孕造成的。

 

還叮嚀我不要去爬樓梯,說她的膝蓋就是因此而受傷,
因為體重增加,爬樓梯膝蓋根本負荷不了,後期應該是走路散步就好了...

 

晚上睡覺她則建議我可以將棉被捲長條狀,放背後靠著讓身體有支撐,
會比較舒服...

 

 

 

 


醫生檢查時,我告訴他禮拜五有點出血的事。
醫生說35週了寶寶已經很穩定,出血其實就比較不用擔心,
出血的原因有可能是前一天太勞累,不然就是憋尿造成的...
(被說中了,我的確有憋尿... > <"  )

 

不過他也是說,如果出血就要多休息,觀察出血量跟血的顏色,
如果一直出血不止,而且是鮮紅色,就要來醫院檢查。

 

 

這次寶寶量出來很標準,約35週大,2500公克。
醫生說上次太大,這次補回來剛剛好..

 

湯姆問醫生說,為什麼我常常會突然肚子變很硬...
醫生說後期這是正常的假性陣痛...

 

 


因為週遭人一直叫我要爬樓梯、走路,說會比較好生,
我便問醫生現在是不是要多走動,真的會比較好生嗎?

 

醫生說,不要去爬樓梯會傷膝蓋;
現在也先不要走,等38週後再來走就好了...

 

他笑著說,之前有一個35週的媽媽也是問他可不可以走了,
他說可以啊~ 沒想到這位媽媽不知道是走得太勤,還是怎樣...
當天竟然就跑來生了...寶寶生出來才2400多公克...

 

他說,"尤其像妳這種那麼常常假性陣痛的根本不用擔心,一定很好生啦... "

 

 


醫生大人!希望到時真的好生啦~ 我很害怕呢...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yand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