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懷孕後,Tom每天都會送我上下班。
早上因為怕塞車,我們6點多便要起床,然後趕在7點前出門。

這樣想起來,好像時間很緊湊,可是習慣了倒也還好。

 

 

我們家只有一間衛浴,通常Tom會先用,因為他動作很快。
我常賴在床上,聽他盥洗的聲音。
小便、刷牙、洗臉、刮鬍子、擦保溼、整理頭髮...模式非常固定。

 

 

精神好的時候,我會打開音響,讓音樂充滿室內,
然後在床上做各種怪動作,自己拉筋按摩等他出來。

 

Tom用完廁所後,他便會去忙他的,做早餐、打掃、看新聞;
而我則開始忙著盥洗、塗塗抹抹、換裝、綁頭髮...

 

 

出門前,我們都會坐下來吃ㄧ點早餐,
每天固定會喝一杯燕麥牛奶(裡面隨機加芝麻粉、無糖麵茶之類)。

 

家裡有食材,而且時間充裕(沒賴床)的話,
Tom會煎蛋跟火腿、烤土司、切小黃瓜,做營養可口的火腿蛋三明治,
不然就是鮪魚三明治,裡面還一定要加片起司幫我補鈣。

 

通常我們也會帶一些芭樂、葡萄、蘋果之類,在上班的路途中慢慢享用。
我們會在車上聊天吃水果,感覺很悠閒。

 


我們很平凡也很居家,早上會將廚餘打包好,
以便上班途中順便倒餿水。

 

先想好晚上要煮什麼,早上先洗米放水,電子鍋設定時間自動煮。
我會事先將冰箱冷凍肉或排骨、魚,拿到冷藏室退冰。

 

如果髒衣服太多,也是早上丟入洗衣機,設定時間自動洗。
晚上回到家,我忙著開火做菜,Tom則可以先去晾衣服。

 

 

我們家沒有使用微波爐,
我用電子鍋、大同電鍋、瓦斯爐、烤箱來變換菜色。

 

以前我固定做三菜一湯,後來發現會吃太撐,
現在改成二菜一湯,有時甚至沒有湯。
不過做飯速度越來越快,晚上我常有什麼就煮什麼。

 

有時只是炒麵、炒飯、排骨玉米粥之類;
如果煮飯,除了炒青菜是固定班底,
另一道則會變化烤雞翅、薑煸雞腿肉、煎魚、煎菜烳蛋、蒜蓉三層肉..等等配菜。
而湯呢~
則是酸辣湯、山藥雞、玉米濃湯、紫菜或蕃茄蛋花、鮮魚湯、金針或苦瓜或牛蒡排骨...等等變化。

 

 

我很喜歡叫Tom來廚房幫我,他也喜歡幫我做任何事。
有時候他幫不上忙,我就會請他幫我試味道、端菜或是準備飯後水果。
當我們一起完成很可口美味的菜餚時,常常覺得很開心。

 


假日,我們會一起去賣場採購食材跟水果。
採購回來,我會請Tom幫我剁雞腿、去魚鱗,
我則川燙排骨、打包青菜,為下一週的菜餚作準備。

 

 

這些生活上的瑣碎事,我覺得蘊藏著婚姻的美味。


還好我挑到了一個願意幫忙做事的好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yand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