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恩越來越黏媽媽,可是媽媽不可能一直陪著她。

媽媽有許多事要做,例如:吃晚餐、洗澡、寫聯絡簿、準備隔天要帶去托嬰的東西... 

如果她一直玩不睡,我就將她交給湯姆爸拔去負責。

P1060473.JPG 

洗澡時,我聽到她的哭聲,就知道她想睡覺要找馬麻了... 

 

對於她練女高音般的哭鬧聲, 

帶她七個多月的我,早已經練就處變不驚甚至充耳不聞的泰然...

 

 

等我洗完澡,吹好頭髮,哭聲已停歇。

輕輕開啟房門,通常都是見到湯姆抱著恩恩一起入眠。

P1060246.JPG

 

 

 

不過,這陣子湯姆很忙,

忙到三更半夜,甚至隔天清晨才下班回家。

 

 

晚上我自己跟恩在家,心中常常在想該怎麼辦?

該怎麼做才能處理好所有事?

 

 

下班接她回家後,一手抱著她,一手提著大包小包東西進家門。

 

 

我抱著這一放下就大哭的小拖油瓶做事。

 

將今天擠的奶放入冰箱,擠奶器拆解放入清潔液浸泡,

看看今天保母在聯絡簿寫些什麼,明天要帶什麼東西...

 

接著,把小恩抱進房間放在離門最遠的床邊角落,

在她大哭邊哭邊爬到門邊時,迅速換掉全身衣服,

將手洗淨再去把她抱起來餵奶。

 

 

 

喝完奶,她會滿足地對我微笑,才開始爬起來玩...

 

我跟她說話,跟她玩一下,趁她心情好時幫她換上睡衣。

然後看著她玩,順便整理隔天要帶的東西。

 

 

通常八點左右她就想睡覺了,媽媽的絕招就是奶睡入眠。

等她吸到睡著,便輕輕起身出房門...

趁她睡著,趕快找東西隨便果腹、洗戰鬥澡,迅速做好該做的事。

 

 

運氣不佳時,她每隔一段時間就醒來哇哇叫,於是要不斷入房奶睡安撫;

而運氣好時,就像現在,我竟然還有時間上網寫寫網誌

 

 

我常在想,如果她精神太好都沒睡,那該如何是好...

放她在推車上看我洗澡或上廁所? 背著她洗擠奶器或衣服?

 

 

剛剛跟娘家爸爸通電話,他叫我不要吃太多泡麵,

如果沒辦法乾脆就背著她出門買晚餐...

 

 

想想也對~

我一直在想趁她睡著時快點解決,以後不如帶著她慢慢來。

 

 

 

 

小恩,以後我們沒有爸爸應該也可以過活吧...

P1060511.JPG  

 

媽媽沒什麼能耐,靠的只有堅強的韌性。

就算每天睡眠不足,眼睛紅通通既乾又痠澀,手痠、 腰痠、腿痠、肩膀痠痛...

我還是會努力抱著妳往前邁進。

 

 

 

 

還有,我說孩子的爹啊~

 

如果媽媽也想好好投入工作,你是否也能讓我沒有後顧之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yand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