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預產期3/1,倒數計時只剩一個半月了,最近心裡開始有點緊張起來。
聽有經驗的媽媽們說,滿9個月(36週)以後,其實寶寶已經發育完全了,
接下來隨時都可能要迎接寶寶的到來。

 

所以,如果預產期只是個參考值的話,我也很有可能會提前在2月時生產喔~
這樣想想就感覺好像只剩兩個禮拜的時間準備東西了!

 

 

2月中剛好遇到過年,碰巧可以決定寶寶到底是牛寶寶還是虎寶寶,
不過我不介意生肖,我只希望不要在過年假期生,到時醫院大家都放假,
很可能是住院醫師接生,而且過年坐月子也挺麻煩的...
尤其是產假天數碰到假期其實都有包含在內,這樣對我來說就太不划算了。

 


我的心中忐忑不安,有點擔心寶寶太早出來,會剛好遇到過年;
有點擔心生產的過程,據說很痛很難熬;有點擔心自己無法應付軟趴趴的小嬰兒;
有點擔心在公婆家坐月子的種種...

 

我這個人對於沒做足功課、沒把握的事,會有點焦慮(或者該說是畏懼?)
懷孕這些日子以來,我幾乎天天上網爬文找資料,可是還是無法安心。
當身體不適不再像是自己的,當去醫院檢查寶寶狀況,或是到時要面臨生產,
有時候竟然有點任人宰割、聽天由命的宿命感。

 

 


懷孕要開心樂觀一點,才會生出開朗的小孩喔...
我知道啊!我當然知道!
可是,心中難免有些害怕跟不安一直跟隨著。

 

 


有一天,我跟Tom說,如果我難產死掉了怎麼辦?
Tom回我:呸~ 亂講話!妳一定會順利生出健康的Baby...

 


有一天,我又問Tom,如果情況緊急只能留一個,你會選寶寶還是我?
Tom說:當然是選老婆啊~ 老婆只有一個,寶寶以後再生就有了...
我(笑):拜託你一定要選寶寶啦~ 我懷孕這麼辛苦,寶寶沒了我也不想活了...
Tom:ㄑㄩ~ (嗤之以鼻,一副誰鳥妳貌)
我(笑) :到時你可要父代母職幫我好好照顧她噢~要給她雙倍的愛!

 

開玩笑歸開玩笑,不過我內心真的挺緊張的...

懷孕過程中,我常常會突發奇想問Tom關於以後寶寶的教養問題,
有小孩後可能衍生的婆媳問題,甚至是我們夫妻倆的問題。

 

真是想太多的孕婦...不過我本來就是想很多的人啊~

 

 

Tom遇到這種狀況很常做的事,就是摸摸我的肚子,跟寶寶說話:


〞Baby~ 不要理馬麻,以後出來不要像馬麻那樣胡思亂想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yand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