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恩洗完澡,準備穿衣服...

 

穿衣服前的表情(小鬼靈精一個)

二個月

開始穿衣服,便開始哭...

二個月

哭...

二個月

哭不停...

二個月

哭到衣服穿完,奶瓶嘴塞到嘴邊才停止。

 

剛開始我真是被她哭得手忙腳亂,心慌意亂...

後來已經習慣,開始研究她為何而哭。

 

坐月子時,湯姆媽幫她洗澡她也是大哭,

我一直不明白,寶寶在肚子裡都泡在羊水中,她應該很喜歡水才對啊...

 

回來竹北自己照顧小恩後,我便一直觀察她研究她,

懷疑各種可能造成她不舒服哭泣的原因。

 

有可能是肚子餓...

湯姆媽每次幫小恩洗澡都是等她睡醒,肚子空空抓去洗澡,

小恩都哭得很淒厲,然後洗完再餵她喝奶。

 

有可能是水太燙...

湯姆媽很怕寶寶感冒,衣服都給她穿很厚,被子蓋緊緊,

當然洗澡水一定也是偏燙的程度。

 

有可能是動作太大太粗魯...

湯姆媽每次都是抱小恩到浴室洗完頭,再脫她的衣服

寶寶放在膝蓋上,一手要抓著她,一手要脫衣服,動作當然無法太輕柔。

 

而且,小恩大哭,湯姆媽嘴巴就一直念她"恰查某"...

 

 

我現在都是讓她吃飽,跟她玩,大概休息一小時以後再去洗澡。

洗澡前先在房間脫衣服,將衣服蓋在她身上,再抱到浴室。

 

當然,事先我都會做一些準備...

 

浴室的洗澡水先放好,浴巾備妥,

房間的乾淨尿布先拆開、要換穿的紗布衣跟兔裝兩件先套好、

要按摩肚子的脹氣膏以及擦屁屁的護膚膏蓋子都先打開,連門窗也先關好免得有風...

 

接著,才不慌不忙一直跟小恩說話,帶她洗澡...

 

現在,她洗澡不會哭囉... 

穿衣服還是哭,不過已經從大哭變小哭了。

 

我都一直溫柔跟她說話哄她,

上次洗澡她破紀錄只有穿衣服時小哭一聲就沒事了。

而且那個小哭,只是臉皺起來,嘴巴發出ㄟㄟㄟ的聲音。

 

應該慢慢會讓她習慣洗澡吧~ (阿嬤跟馬麻的手法是不同的)

不過,現在送去托嬰中心,在家只有假日需要幫她洗澡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yand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