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40444.JPG        

還沒滿週歲小恩就會叫媽媽,但很奇怪就是不叫爸爸。

跟她說:"爸爸! " 她偏偏就說:"媽媽!"  還一臉笑笑的樣子。

 

每次聽她標準地喊出媽媽,就覺得很開心。

為了不讓湯姆太吃味,我常常教小恩說爸爸。

我看著她, 慢慢清晰地說:把~拔~

但很好笑的是,她就會慢慢清晰地回我:馬~麻~

 

P1140439.JPG 

 

有時候湯姆會有點孩子氣地對小恩說:妳再不叫把拔,我就不理妳了啦~~

他抱著她說:把拔,叫把拔!小恩偏偏就是回他:媽媽!


真是又好氣又好笑,湯姆總說她是故意的。

 

P1140456.JPG


我想,發"爸"這個音對她來說是否有難度呢?
於是便跟她說:爸!爸爸爸爸爸爸爸爸.....
沒想到,她竟然笑著回我:媽媽媽媽媽媽媽媽.....


讓我不禁也開始懷疑,難道她真的是故意的?!

P1140627.JPG

 


漸漸地,她開始會說一些字尾音或疊字,
像是:蝶蝶(蝴蝶)、ㄉㄟㄉㄟ(想喝水)、 ㄇㄢㄇㄢ(想吃東西)、ㄋㄟㄋㄟ(想喝奶)...

也會用肢體語言表達她所想的,
像是:用手比著她想要的東西、拉著我比房間表示想換尿布、拿餅乾杯給我要我幫她開...


每天回家的路上,我都聽她在磯哩瓜拉講話,彷彿在跟我訴說今天發生的點滴。
有時候,她會愉悅地唱歌;有時候,則是安靜地看著外面的景色,靜得彷彿她並不在車上。

 

一歲前每天在汽座上掙扎哭鬧的小寶寶,一晃眼已是個小女孩了。

P1140437.JPG

 

有一天,她突然脫口說出:爸爸!讓我開心不已。
我試著要她再說一遍,她卻再也不肯說了,還是媽媽一直叫。


接連幾天,她還是偶爾會在車上叫爸爸,回到家卻連一個爸都不願說。
但我知道其實她早已理解誰是爸爸了。

 

當我在房間拿某樣東西跟她說:拿去給爸爸!
連手都不用比,她就會拿去給客廳的湯姆了。

P1140159.JPG        

 

現在,偶爾會叫爸爸,可是很少叫,
倒是用各種聲調叫媽媽叫得花招百出。
ㄇㄚˇ ㄇㄚˊ
ㄇㄚ˙ㄇㄚ˙
ㄇㄚ ㄇㄚ (輕柔音)
ㄇㄚˇ啊~~~~~ (拉長音,有點破音)

有一天,她突然跑來廚房門邊,對我大喊一聲"ㄇㄚˋ" 嚇了我一跳!
小鬼頭笑得超開心的,真是有夠調皮。

P11406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yand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