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餵母奶是件甜蜜又累人的事

P1130337.JPG  

 

小辣椒一歲兩個月時,我寫了這篇草稿,卻遲遲寫不下去。

    

從她滿周歲後,便覺得應該斷母奶了

再怎麼說,她已能吃許多東西,母奶只是搭著喝而已~

P1130077.JPG

 

在公司集奶頗累的,常常要匆匆忙忙找空檔去,不然就要犧牲中午休息時間...

經常性的睡眠不足,讓我體力不堪負荷,常常生病不舒服

 

想想反正奶量也減少了,也該讓自己休息了,

便請保母調整白天喝奶次數,自己也將白天集奶次數減少為一次。

 

 

但是,但是...

斷母奶這件事讓我倍感挫折  斷不了啊~~

P1150976.JPG  

 

有段時間,當我高興能不用奶睡方式哄她入睡,晚上她竟然開始一直起來討奶喝

彷彿是補償心態一般,喝完隨即轉身又繼續睡。

 

如果是配方奶較有飽足感應該可以撐較久,但這小傢伙完全不肯接受。

搖頭揮手拒絕,哭鬧久了,才會要水喝。

P1160847.JPG  

 

 

她非常眷戀媽媽的ㄋㄟㄋㄟ,我努力了又投降...努力了又投降...

她總是哭得聲嘶力竭,哭到睡著,半夜又起來哇哇叫,拼命抓尋求慰藉。

 

這過程實在非常累,非常煎熬。

 

一方面覺得她真的餓了,可是餵她奶就破壞計畫;

一方面是她貪玩晚餐常不想吃,不吃睡覺就要討奶喝。

剛開始我會心軟或者是被她哭到心煩就餵她,但總覺得這是惡性循環。

 

在家我們依然無法讓她接受瓶餵,就算瓶裝母奶她也堅決不接受

晚餐也一直變化,努力找她愛吃的,想將她餵飽一點,但成效不彰。

想不出好方法,只好狠下心讓她哭吧~

 

 

我在床邊放水杯,她再怎麼唉唉叫我都一直裝睡不理她。

她抓我的臉,扯我的頭髮,拉我衣服...甚至坐到我肚子上哭鬧,用頭撞我

這百般折磨我都硬是忍著不起身。

 

 

有時她叫累了,翻一翻就會再度入睡。

有時她會鬧很久,沒轍就會跑去喝水,咕嚕咕嚕喝了很多水,

然後自己滾一滾就睡著。(最高紀錄是大眼蛙整杯水喝光光)

 

 

有一次,應該是餓翻了。

她弄不醒我,就去喝水,喝一些後唉幾聲又安靜入睡。

我以為我可以安心睡覺了,沒想到一下子她又起來,

很反常沒來鬧我,直接坐在那邊嚎啕大哭。

嚇得我趕快起身去安撫... 小傢伙崩潰了

 

 

 

慢慢的,她知道我晚上不會起來後,便漸漸很少醒來討奶了。

就算醒了,她對我喊ㄋㄟㄋㄟ,我不動聲色裝睡,她便會認份地自己去喝水。

 

 

成功戒夜奶後,還有另一個更大挑戰要克服。

一歲三個月,開始嘗試戒奶睡。

 

過程一樣非常辛苦,反正只要我睡在旁邊,這根本不可能。

有時她累了會討水喝,喝完抱著拍拍就會睡著,但大部分都是一番折騰。

 

後來改由湯姆帶進去睡,她哭鬧拍門要找我,哭到聲嘶力竭...

哭幾天後,她變得超黏我,怕我離開房間不理她。

 

這段戒奶睡跟夜奶的過程我每天都有在facebook跟大家分享,

大概這個模式到二十天左右就成定局了。

 

 

今天滿一歲四個月了,她已經可以乖乖跟爸爸睡覺了。

P1160333.JPG  

 

每天我都努力餵她晚餐,洗澡前再餵一次奶,洗澡後抱進房間陪她玩一下...

我抱抱她親親她,離開房間跟她揮手bye bye,她也會跟我bye bye。

她會繼續玩到自己睡著,不然就是很累爸爸拍拍就睡了,就這樣直接睡到隔天早上。

 

 

 

小恩在喝最近的新歡"比菲多" 超愛這小Q瓶~

P1160009.JPG   

 

 

昨天,我去公司保健室填"集乳室停止使用日期",心中竟然有點捨不得。

這段時間的辛苦總算撐過來了,我終於畢業不用擠了。

 

 

不過,今天一天沒擠晚上胸部好脹...

我很擔心小恩不喝,一直求她吸,湯姆都快笑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yand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