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某位阿姨送這套衣服給我,穿起來好可愛喔~

P1130129.JPG  

 

小恩的成長進步越來越快,現在已經漸漸能溝通了。

一直以來,我說我的地球話,她伊伊呀呀著她的火星語,
我們倆個彷彿是地球人遇到火星人,完全無法對談跟理解對方。

 

經過每天的相處,我尚無法完全察言,但觀色的功力已今非昔比。
小恩也開始聽得懂地球話了,非常歡迎她融入地球。

P1130992.JPG  

前一陣子,我瞄到她"結屎面",故意不動聲色。
等她自己湊到我身旁,便聞一下她的屁股,果然臭味撲鼻。

 

我問她:"好臭喔~ 臭臭!臭臭!妳便便是不是?"
她伊伊呀呀不知說什麼,但手比向房間...

 

因為一直以來換尿布都是在房間換,所以我想她應該是說要換尿布..
所以,我就問她:"是不是便便要換尿布布啊?"
她的手再度比向房間。

 

"好!走,我們來去換尿布布..."
我站起來,牽著她慢慢走到房間。
現在她已經很會走囉~這個月進步超快的。

 

進到房間,我比向尿布桶的位置跟她說:幫媽媽拿尿布過來!
她便走過去,抓了一把尿布來給我,總共三片。
當然,她這麼小還無法理解一次要拿幾片,不過我還是謝謝她。

 

我拍拍床墊,跟她說:躺躺!我們要換尿布布囉~
她便躺了下來將腿舉高,自動自發得讓我驚艷不已。

 

我邊換邊跟她說話:小恩好乖喔~長大了吶!換乾淨尿布布會很舒服喔...
換好後,我便大力誇獎她好棒,她自己也笑著拍拍手。

   

 


剩下的兩片尿布,我放在她手上。
我指向尿布桶跟她說:"將尿布布放到那邊去"
小傢伙就搖搖擺擺走過去,把尿布用力丟到桶子裡,我拍手誇她好棒。

 

接下來,得意忘形的小恩便一把將整桶尿布搬下來玩= ="
尿布全部拿出來放進去...拿出來再放進去...整個床散滿尿布凌亂不堪。

 

  
這個她自創的"拿出來放進去"的遊戲,已經玩了好久還玩不膩,
主要是因為內容可以延伸到衣服、玩具、積木跟媽媽的包包。

P1130152.JPG

 

P1130343.JPG

 

如果全部拿出來再放回去當然非常好,不過因為她力道還不會控制,
她是拿出來亂丟一通,再將身旁手拿得到的放回去= =

 

 

 

有小孩的朋友們,有沒有覺得這場景很熟悉啊...

P1130272.JPG  

只要玩過之處,必留下彷彿被小偷闖空門的凌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yand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