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湯姆累到快睡著了,小恩還在練下腰...

P1120687.JPG    

最近滿累的,原本禮拜天要回娘家,但天氣太差便打消念頭。
我知道已許久未回娘家了,可是這麼冷又下雨實在出不了門,因為小傢伙感冒了。




晚上她不咳則已,一咳便咳到像要吐血一般;

而且眼睛又不知為何染上病毒型結膜炎,眼屎分泌物一直冒出來,
她一直想去揉眼睛,眼皮都紅腫了起來。





上禮拜五下班,直接帶她去看醫生,看完西醫又看中醫。
西醫看眼睛,眼藥水點過幾次,症狀便好很多;而中醫則是看感冒咳嗽。


中藥是小恩的最愛,每次準備餵藥她都滿懷期待,興奮的神情就像要喝ㄋㄟㄋㄟ一般,

餵起來毫不費力,還會滿足微笑一副很好吃的樣子,吃完還想再吃。



如果吃中藥是帶她上天堂,那點眼藥就是帶她入痛苦深淵吧。



小恩每次都緊閉她的雙眼,脹紅著臉哇哇叫用力掙扎抵抗。
我們只好分工合作,爸爸手腳並用地架住她的身體手腳跟頭,

媽媽則是努力撥開她的眼睛迅速點入藥水。



點完小恩的哭聲已響徹屋子,兩行淚水泉湧,彷彿我們聯手欺負她。

不過哭一哭便會爬來要媽媽抱抱,哄一哄一下子情緒便恢復了。




有了小孩後,生活重心開始繞著這小傢伙團團轉。


利用假日去採買食材,想想這禮拜要給小恩吃些什麼,
熬煮賓仔骨或蔬菜高湯、燙青菜、吻仔魚....做出一塊塊冰磚。


早上起床,米洗淨後加入各種食材跟冰磚,放入電鍋設定時,
下班接小恩回家,便有熱騰騰的營養晚餐等著她了。




她醒著時,看著她、跟她玩、教她吃飯、陪她看書、跟她說話,帶她探索這世界;
她睡著了,則要整理東西,收拾家裡,這些瑣碎的事每天不斷重複又重複。

 

會不會想念沒小孩的生活? 想不想將小恩塞回肚子裡去?

我一點都不想吶!

P1120485.JPG  

看她對我笑得這麼可愛,我根本記不得以前的生活有什麼好了。





之前跟許久不見的同學通電話,他問我怎麼沒有繼續去讀書,我忍不住笑了。
前陣子我看完一本書,花了將近一個月拼拼湊湊才看完;
湯姆做一張桌子,花了半年的時間拼拼湊湊才做好,而且到現在還沒空上漆。


說沒空也不是這麼忙,只是目前無法長時間專注去投入某件事。

現在,關注的事情跟以前完全不一樣了。



衣櫥裡,我有90%的衣服完全沒穿到,鞋子永遠都是最容易穿脫那幾雙交替著;
不再花時間去用那些瓶瓶罐罐美妝品,頭髮總是馬尾一抓就出門。

而且,包包裡面都是寶寶的東西,以前那些出門必帶的傢私好像沒帶也沒什麼大不了。

 

我會注意孩子的教育跟健康議題,對虐童、保母或醫療疏失致死的社會事件憤慨不已;

看到校園霸凌亂象,也是想到以後該如何教導小恩才好。

 

 

今天早上,五點半起床。

天氣依然寒冷,我喝著溫開水,想著今天的事情。

 

小恩晚餐吃什麼?

菠菜粥好了... 等一下菠菜冰磚取一塊放進粥裡解凍...

 

帶去學校的東西都備好了嗎?

吐司兩片給她當早餐...昨天已放入書包中...

母奶330cc出門前再放入保冷袋中...

中午天氣可能轉好,書包多放一件背心好了...

藥要記得放進去... 等一下要檢查聯絡簿有沒有寫清楚...

 

昨晚她還是有醒來咳不停,等她醒來要幫她拍痰才行...

 

腦袋中竟然都是記小恩的事,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yand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